一个设计的粮屯

   

chenjingliang-blog:

工作記錄 - Sboon 印刷品(彩色DM、黑白菜單、未裁瓶貼)
-
因為是以時尚輕女性為印象,在顏色設定上以要柔和可愛、雅緻並吸引人,整個品牌以Pantone 169U(粉橘,印刷時不好呈現,得加入螢光橘來調色)、Pantone 7452U(淡紫羅蘭)、877U(銀)來設定。
-
紙張:除了小卡夾外,全部統一大亞雪柔紙90g(僅11條偏薄),這紙張帶有特殊的菠蘿紋,印起來的紋路特別,但有其危險性,厚磅數可能會因為凹凸紋起伏大還是怎樣的關係,若印色塊會有不易吃墨印色不平均並產生斑紋的可能性,但90g的薄度印色塊卻毫無問題,反而更能突顯菠蘿紋的特殊質感。
-
印刷:僅瓶貼因為考慮陳列問題,得避免有任何因外力因素導致褪變色情形(大茂黑瓜系的玻璃罐本身已經不討喜了,若瓶貼又褪色那就不用玩了。),得用UV油墨。另外由於紙張特性且薄的關係,若是一般印要上水消保護的話,過了紅外線烘乾會導致紙張揍皺Q得亂七八糟,所以若有上保護需求,以UV上油(過紫外線照射,而且UV的油比一般印的上油來得更淡更隱約,很喜歡那種曖昧感,雖然無塗布紙上油本身就看不太出來了,但還是喜歡那超級隱隱約約到不行的微視覺感,笑)會是較保險的方式。
-
加工:彈簧折9折。其實本來DM設計是11折,但因為機器限制關係,若超過10折所需的機器,可能成本會提高5000以上,所以最後做了小更動濃縮至9折。瓶貼上膠,因為怕客戶自己貼撕壞,多花了軋型的工序,讓他們撕起來比較漂亮不怕撕壞。

转自 葉忠宜 FB

评论
热度(29)
© 一个设计的粮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