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设计的粮屯

   

不要只停留在做“好看的设计”,必须更全面 | 张胡

The_Three_DesignS:

无法告知,设计真正的样子,


最多只能诉说,设计在我眼里的样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三个设计说


————


分享关于设计师的故事


 


我叫张胡(曾经发表插画作品时用的名字:猴子豆腐花),是一名平面设计师、创意工作者,现居南宁。主要工作方向在广告与插画。


从09年独立起成立设计工作室“一册设计”至今,同时是南宁“好无聊”合伙人、设计总监之一。




Q:工作多年,总结您的设计经验和工作经历,您最想和设计新人说的话是什么?


A:这是一个能创造未知与浪漫的工作,但同时也是个极具挑战精神的行业。不要只停留在做“好看的设计”,设计师必须更全面。




Q:在您踏入设计圈至今,最令你记忆犹新或难忘的经历是什么?


A:新人的时候,做着我最不喜欢的设计,工作强度很大很累,但也锻炼了我,让我慢慢明确要往哪方面发展,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与生活。




Q:你会一直设计下去吗?会不会改行?


A:会在这个行业里,当然,角色肯定会改变。




Q:那些因素会直接影响您的创作水准?


A:知识面与心态




Q:借鉴和抄袭你是怎么看的?


A:可以理解为学习的过程和走捷径的小聪明




Q:可否谈谈您个人设计风格形成的过程? 


A:我还没有风格




Q:您本人比较偏好或推崇怎样的设计? 


A:有趣、深刻、传统文化、现代感




Q:谈谈您个人今后的打算和在设计上的努力方向? 


A:丰富团队,出作品




Q:在你生命中曾经有哪些人对你造成过影响? 


A:太多了




Q:广告人经常在谈减压,那你减压的方式又是如何呢? 


A:让脑子一片空白,喝酒




Q:谈谈你对人生的看法?


A:既来之则安之




Q:当你对自己的作品很很满意但客户跟你挑刺的时候,你是怎样去解决的?


A:沟通,相互都有妥协




Q:设计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?您对新入行的朋友有什么话说?


A:不要让自己的兴趣承担太多责任。




Q:当您创做枯燥之时,您是通过怎么样的途径去寻找灵感的?


A:停下来,感受当下,去做些别的事情,和朋友聊天等,然后独自消化




@南宁 一册设计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多么希望,有一个门口
早晨,阳光照在草上
我们站着
扶着自己的门扇
门很低,但太阳是明亮的
草在结它的种子
风在摇它的叶子
我们站着,不说话
就十分美好




珍惜自己的工作与生活,感悟当下,做更好的自己!






人生如梦,是漫长的,也是简短的,


有感动、有悲伤、有快乐喜悦。


了解自己,了解他人,从自己的生活、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设计。


————


欢迎投稿,让我们分享你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商务合作\投稿QQ:2905513025


(设计 绘画 摄影 艺术 一切所有的人和事都可投稿)




原文地址:三个设计师微信公众号






评论
热度(36)
© 一个设计的粮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