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设计的粮屯

   

人生一直是一条不断认识自己的道路 | Stay川

The_Three_DesignS:

无法告知,设计真正的样子,


最多只能诉说,设计在我眼里的样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三个设计说


————


分享关于设计师的故事




昵称:Stay川


 @Stay川 


插画网址: https://greenpositive.lofter.com/


“live like tomorrow doesn't exists” 


像没有明天一样的活。 


 


喜欢这句话,它并不是叫人今天要疯狂一点。  


 


> 人生一直是一条不断认识自己的道路。 


 


毕业之后,在建筑设计院里实习。 


横横竖竖的线条,黑白交叉的图纸, 


三五年的工期,理性的日复一日。 


那个时候,当知道自己也许会跟这些东西过完下半生的时候, 


我从心底里抵触起来。 


 


很快中断了自己的实习期, 


变成了一个在家晃荡无事的孩子。 


“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”   


这句话,从读书开始就问着自己,一直问到现在还在问。  


还好建筑设计也用ps ai,在学校也要做海报, 


所以很快开始做平面设计。 


 


> 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。  


 


找工作的时候,因为看到大部分的岗位都在北上广, 


不想去上海和广州,因为也许听不懂上海话和广州话,  


于是简单投了几个简历之后,收到了来自北京的面试。  


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就当是旅游一样,来到了北京。  


 


“我都想回家了。” 


当我去面试,结果效果不理想的时候,我这样对我的朋友说。  


结果接到租房中介的电话让我去看看房子,  


我决定先租着房子,再试试。 


从来没想过自己就变成了他们口中说的北漂一族。 


 


因为一个人在这城市,关于经验人脉金钱,一无所有。 


所以多差的公司我都决定去试试,去看看, 


再小的公司,也能积累经验。 


然后找到一份交了房租就没了的工作。  


开始了物质上的吃土,精神上却在不断积累自己的工作。 


现在想起来,  


感谢这莫名而来的勇气。   


 


> 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。  


 


《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》 


这本书是松浦弥太郎写的一本书, 


我很喜欢看那些带着正能量的书,特别是对于应届毕业生,对未来迷茫的人来说。 


于是15年的5月,开始想把自己每天读到的这些文字 用插画把它们记录下来。  


 


“好好享受生活的小事, 不要等到快失去它们的时候,才觉得它们格外珍惜。” 


“心怀’梦想'的时间越长,最终不了了之的风险就越大。” 


“生活的保鲜膜,微笑。” 


…..  


 


这些作者总结的小经验,一生受用。 


 


> 插画,音乐,与生活。 


 


从一些正能量的插画,慢慢开始用插画表达自己的情感。 


喜欢听音乐,觉得歌曲从开始到结尾,就像是一个故事一样, 


被某局歌词打动了,就想把它用插画表达出来。 


目前自己的生活, 


白天做UI设计上的工作,设计才能养活自己。 


空闲的时间就画插画,画插画的时候,感觉是宣泄自己的情感。 


但是插画跟设计有时候也是分不开的。 


 


因为自己还是刚入社会的小虾米,  


所以还在不断的总结与学习。 


 


“live like tomorrow doesn't exists” 


像没有明天一样的活。 


 


喜欢这句话, 


是因为如果有喜欢的东西就努力去做吧,因为今天就是最好的时候。 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




人生如梦,是漫长的,也是简短的,


有感动、有悲伤、有快乐喜悦。


了解自己,了解他人,从自己的生活、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设计。


————


欢迎投稿,让我们分享你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商务合作\投稿QQ:2905513025


(设计 绘画 摄影 艺术 一切所有的人和事都可投稿)




原文地址:三个设计师微信公众号






评论
热度(15)
© 一个设计的粮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