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设计的粮屯

   

因为有爱,所以才会希望自己变得更好 | 治疗的治疗室

The_Three_DesignS:

无法告知,设计真正的样子,


最多只能诉说,设计在我眼里的样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三个设计说


————


分享关于设计师的故事




收到三个设计师的邀请真的十分激动和意外呀,万万没想到我的设计作品会被关注并且做一期推文。我很乐意分享一些我的想法。


但是要是真的说起设计方面的经验和心得,我并不知道应该怎么说,有点茫然。其实,我并不算一名设计师,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设计爱好者,专业和设计没有半毛钱关系。因为喜欢才会接触设计,兴趣是使我一直坚持的动力。


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吧。


最开始接触设计是因为加入了学校的学生会。学校举办活动需要制作很多宣传海报和各种各样的宣传品,于是就自学,尝试做做平面设计。


于是我发现设计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很享受完成一件作品时那一刻的成就感和自豪感,但是也不满足自己的水平,想尝试更多风格,做出更完美的作品。所以我会时常留意别人的设计作品,在商场里看到好看的宣传海报都会停下来欣赏一下。有时也会买一些设计类的书籍、浏览一些设计师的网站、看一看别人写的优秀教程和心得来提高自己的设计基础知识、能力和审美。


因为设计,我认识了一圈同样爱好设计的小伙伴。大家一起聊聊天、相互分享、一起玩,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感觉非常非常快乐和幸福呀。


我自己关于设计的想法呢,就是要多欣赏、多思考。有时候,也许会从别人的设计作品里或者很多自然美景中获得灵感,但是不能单纯地模仿。抄袭复制别人的创意和想法得到的作品是没有意义和灵魂的。所以应该自己多思考,开发脑洞,做出自己的原创作品。


现在呢,我是一名大学生,没有职业设计师的负担,全凭着一腔热血和爱做出作品。


其实不仅仅是对设计,对所有领域来说,兴趣都是提高能力最好的帮手。因为有爱,所以才会希望自己变得更好,主动练习、获取新的知识,并且乐在其中。


 


1.你会一直设计下去吗?会不会改行?


设计应该是会的,这是我的兴趣,有空的时候就会构思一下新作品找找灵感什么的。但是对于我以后的职业来说,并没有考虑过设计,因为不想把爱好变成工作,这样设计就变成我的负担,也许就会把这个兴趣消磨殆尽。


2.那些因素会直接影响您的创作水准?


我创作其实挺自由的,因为并没有可怕的甲方来干涉。所以对我来说,最重要的因素大概就是灵感吧,没有灵感就会让我做不出作品,或者做出很别扭的图。然后就是专业知识和能力储备不够,不能把自己的创意完美地展现出来。


 


3.借鉴和抄袭你是怎么看的?


借鉴是可以的,抄袭是要禁止的。就像我前面说的,欣赏别人的作品,学习别人优秀之处来提高自己挺好的。但是不能单纯地复制抄袭别人的创意和想法,抄袭的作品是没有意义的,并且侵犯了别人的权益。


 


4.可否谈谈您个人设计风格形成的过程? 


其实我觉得我并没有自己的个人设计风格……




5.您本人比较偏好或推崇怎样的设计? 


我喜欢很有创意、很新奇的设计。合成也好、单纯的排版也好,只要创意很有意思我就非常喜欢。




6.谈谈您个人今后的打算和在设计上的努力方向? 


我也想做出有意思的设计,想在排版上多下功夫,也想多学一些设计软件,丰富自己的技能。然后还想学一些绘画知识,把作品里的明暗、透视关系处理得更好一点。


 


7.一个人的成功与他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,可否谈谈你自己? 


我还不成功哇,我只是向社会跨出了半步,还有很美好的未来要我自己打拼呀。


我感觉我的性格挺随和的,有时候也很跳脱。喜欢美丽的事物、漂亮的风景,经常会想去旅游哈哈。




8.在你生命中曾经有哪些人对你造成过影响? 


很多人啊,父母、朋友、老师,甚至包括实习的导师都是给了我很大帮助的人。特别是我的父母,很开明很爱我,无条件支持我许多决定和爱好,教会我人生的道理。家的温暖~


 


9.广告人经常在谈减压,那你减压的方式又是如何呢? 


看综艺!running man!


哈哈哈哈,其实有很多种方式的,听音乐,出去散散步都是很不错的。




10.谈谈你对人生的看法?


开心幸福就好。




11.当你对自己的作品很很满意但客户跟你挑刺的时候,你是怎样去解决的?


讲道理嘛。




12.设计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?您对新入行的朋友有什么话说?


我还不算入行呀,对爱好者来说,保持这份爱就好啦。


 


13.当您创做枯燥之时,您是通过怎么样的途径去寻找灵感的?


休息一下,看看风景呀、看看别人的作品呀、看看书呀都很不错。


 @治疗的治疗室 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




人生如梦,是漫长的,也是简短的,


有感动、有悲伤、有快乐喜悦。


了解自己,了解他人,从自己的生活、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设计。


————


欢迎投稿,让我们分享你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原文地址:三个设计师微信公众号






评论
热度(12)
© 一个设计的粮屯 | Powered by LOFTER